曾經,有一個憔悴的婦人,面色凝重,步履蹣跚地走進了一家婦產科醫院。他掛了號,進了診療室,坐在面前的是一位年約六旬,戴著金邊眼鏡,滿面笑容的一位男醫師。

「小姐你好。」醫師開口問著:「請問是哪裡不舒服呢?」

「我……沒有不舒服……。」婦人低著頭,怯生生地說:「這個……我實在是不知道該怎麼開口……。」

「沒關係,你儘管說,我才知道該怎麼幫你啊。」

婦人遲疑了一會兒,終於鼓起勇氣,抬起頭,對著醫生說:「我想拿掉孩子。」

面對這種問題,醫師倒也不太驚訝,只是一邊盯著電腦螢幕,一邊聆聽著婦人的談話。

婦人繼續說著:「為了這個孩子,在最近這幾個月,我常覺得心悸、想吐、脾氣暴躁以及睡眠品質不佳,已經嚴重地影響到我和我先生的生活。我們靜下來討論了幾個晚上,為了往後的日子,我們決定拿掉這個孩子。」

「這是一件重大的決定。」醫生說:「你們考慮清楚了嗎?」

婦人不說話,卻堅定地點了點頭。

「我明白了。」醫生盯著電腦螢幕,一手托著下巴,一手點擊著電腦滑鼠:「那麼,請告訴我,孩子現在多大了?」

 

 

「兩歲半。」

 

 

「什麼!」醫生猛地將頭轉向婦人,托著下巴的手不小心滑了一下,撞歪了自己的金邊眼鏡,但是他不管那些,只是提高音量,對著婦人再問了一次:「你說孩子多大了?」

 

「我的孩子,他……已經兩歲半了……。」

 

醫生看著婦人好一會兒,才一邊將眼鏡扶正,一邊嘆了口氣,說:「那麼,你不應該來找我,你應該要找的是殺手。」

「可是……我真的已經受不了了!」婦人激動地說:「從我的孩子一生下來開始,我的日子就是數不盡的夢靨!從坐月子開始,就有業務員不知道哪裡弄來我的電話號碼,就打來說是要寄關於幼兒教育的產品DM和免費的試用品給我看,等我收到東西後就一天到晚說要約時間到我家裡講解說明,結果一到我家就說了一堆,結果原來是要我買他們的套書,沒幾樣東西就要好幾萬,不買的話就好像對不起自己的孩子一樣,我和先生考慮了很久,只好忍痛定了一套,結果一家買完馬上又有另一家又來拜訪,遊戲書買完還有認知書,認知書買完還有故事書……總而言之就是永遠買不完!一直到現在買過的教學產品、教具、繪本早就不知道花了幾十萬,有一陣子我甚至每天都花十個小時來教我的孩子這些東西,花錢花時間也就算了,但是我的孩子就是不愛聽也不想學!我也聽了許多專家學者的演講,也看了許多關於幼教方面的書籍,但還是一頭霧水一點頭緒都沒有。我不知道為什麼現在要教一個孩子有這麼難?我和我先生真的都快精神崩潰了!我們真的已經受夠了!醫生,我求求你,我求求你幫幫我吧!」

「那麼,我可以推薦你找一個人。」醫生站了起來走進婦人身邊,拍了拍他的肩頭,慈祥地說:「他的外號叫『野獸國王』,我相信只有他幫得了你。」

「野獸國王?」婦人怯懦地說:「他殺人的收費高不高?」

「不!他不是殺手!」醫生笑著說:「他是幼教,也是童書的專家,而且他不收費。」

「又是一個童書業務?我不要!我真的已經受夠了!」

「不,他不是業務,而且他真的不一樣。」

「真的嗎?」婦人半信半疑地說:「我會去找他試試看,這真的是我最後一絲希望了。」

「你不會失望的。」醫生堅定地說。

 

 

 

於是,每天都有像這樣的婦人從全台各地湧入「野獸國王」的辦公室,也都帶著幸福的表情滿意地離開。但是對「野獸國王」而言,每天都要回答無數個千篇一律的問題實在是令人厭煩,於是他決定將自己多年來的所知所學放在部落格上發表,希望對有心想要好好教育孩子的父母有所幫助。  

野獸王2.jpg

 

總之……

歡迎來到野獸王國。

 

 

 

 本文同步發表於Yahoo!奇摩部落格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野獸國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